首页
>城关要闻>今日要闻

兰州市第十六中学举办“校园拥挤踩踏安全知识”教育讲座

日期:2024-03-28  来源:

字号:[][][]

近日,兰州市第十六中学联合城关区东瓯消防救援站举办了主题为“校园拥挤踩踏安全知识”的教育讲座。进一步提升师生面对校园紧急事件的自救互救技能与安全防护意识,有效防范校园踩踏事故的发生。


讲座过程中,城关区东瓯消防救援站的指战员结合近期发生的踩踏事件案例,为师生们深入讲解了如何在拥挤环境中进行自我保护、疏散与逃生的相关知识,并进行了现场演示。学生们积极参与学习,并进行了实操演练,以熟练掌握在拥挤情况下自我保护的技能。此外,学校还强调了安全意识的重要性,提出了“预防胜于补救”的理念。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要求师生遵循“三要”原则:靠右行走、缓慢行走、互相礼让;同时,严格遵守“十不”规定:不抢先、不奔跑、不拥挤、不推撞、不嬉笑打闹、不聊天、不弯腰捡拾物品、不停下系鞋带、不停留等人、不逆向行走。

此次防踩踏安全教育活动再次为全体师生敲响了安全警钟,有效提升了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树立了“学校安全至上”的理念。学校将持续完善安全工作责任制和各项规章制度,常抓不懈,防患于未然,确保校园安全,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