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城关要闻>今日要闻

区委直属机关工委:三项措施督促机关党组织按期换届

日期:2024-03-28  来源:

字号:[][][]

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贯彻落实《兰州市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4—2026年)》要求,确保机关党组织及时、有效进行换届选举,兰州市城关区委直属机关工委采取三项举措,落实基层党组织按期换届提醒督促机制,促进基层党组织按期换届工作规范化、制度化,进一步夯实机关党建工作基础。

建立动态数据库。抓实抓好“细胞工程”,认真梳理,厘清党组织设置情况,对区直机关党组织换届情况、班子配备情况进行全覆盖摸底排查,建立健全区直机关基层党组织分类管理台账数据库,实行“蓝色、黄色、红色”三色标识,“蓝色”为半年至1年到期换届单位、“黄色”为半年内换届单位、“红色”为已到期该换未换或者延期换届的,切实做到底子清、情况明。根据三色动态数据库,机关工委督促各机关党组织按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的要求,督促班子缺职的党组织按程序进行补选,对到期换届党组织提前三个月进行到期换届提醒,对需要延期或提前换届的党组织,从严把关、认真审核、严格审批。

指派专人督导。区委直属机关工委指派专人负责基层党组织按期换届工作,按照规定督促指导各党组织严格执行任期规定。严格遵守“三请示三批复”程序,下发《关于提醒***(单位)党组织按期换届的通知》进行工作提醒,明确机关党组织每届任期时间和换届要求等具体内容,便于机关党组织有效掌握和实际操作。截至目前,机关工委已对9家机关党组织通过电话提醒或下发按期换届工作提醒通知。

强化监督考核。加强指导,严明责任,层层落实,区委直属机关工委把机关党组织是否按期换届纳入年度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党建工作年度考核重要内容,通过严督实导,确保每个任期届满的基层党组织按期换届。在机关党建年度考核中对不按期换届的机关党组织予以扣分,并要求各党组织向机关工委作出情况说明,以党组织换届促进基层党建规范化提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