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城关要闻>图片新闻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管好计量“秤杆子” 护航市民“放心购”

日期:2024-03-14  来源:

字号:[][][]

在3·15 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营造诚实守信、公平公正的良好氛围,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兰州市城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开展计量器具专项检查。

开展3·15国际消费权益日计量器具专项检查2(1).png

本次检查以加油机、衡器、出租车计价器、废品回收站、商品定量包装等民生领域计量器具为重点,全面检查计量器具是否精准、是否依法依规周期检定,是否存在私自改装现象、是否使用未经检定或检定不合格、超期未检验的等违规行为。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还向商户宣传计量相关法律法规,讲解计量器具管理、日常维护、使用等相关内容,积极引导商户主动增强法律意识,自觉规范经营行为。同时,不断加大对计量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有效维护市场秩序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目前,全区市场计量秩序良好,未发现恶意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和利用计量器具作弊等计量违法行为。

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开展各类计量器具、衡器的监督检查,不断提高计量器具的整体合格率及强检有效性,有效保障计量的准确性和可靠性,营造公平公正、放心安心的消费环境,真正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