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城关要闻>今日要闻

城关区“倡导健康饮食 普及营养膳食”科普讲座进校园活动精彩开讲

日期:2024-03-29  来源:

字号:[][][]

3月27日,在甘肃省科学技术协会指导、支持下,兰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城关区科学技术协会联合城关区教育局,在白银路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科普进校园活动,助力城关区义务阶段中小学生“双减”政策落实见效。

图片1.png

活动中,由金城首席科普专家、甘肃政法大学曾明教授为城关区白银路小学师生讲授了《合理膳食,健康生活》科普讲座,向学生们讲解了中国居民平衡膳食宝塔的各类结构、内容与要点,通过通俗易懂、容易记忆的顺口溜,让学生们掌握了膳食营养的搭配原则和日常饮食注意事项,引导学生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做到不暴饮暴食、不偏食挑食,重视睡眠质量,保持心理平衡和乐观情绪。

区科协将持续开展科普进校园活动,关爱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进一步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