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城关要闻>今日要闻

城关区开展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与处理工作

日期:2024-03-28  来源:

字号:[][][]

为减少辖区农业面源污染,保护和改善农村生态环境,2024年春耕备耕工作以来,兰州市城关区农业综合保障服务中心加大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与处理工作的督导和宣传力度,积极推行“谁使用谁交回、谁销售谁收集”的回收体系,助力“无废城市”建设。


农技人员通过开展农药包装废弃物专项检查与日常巡查,指导和督促回收处置工作落实到位,要求设置规范的回收桶摆放区域,张贴回收宣传海报,并做好农药进货、销售电子记录和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台账登记。工作人员还深入辖区田间地头,通过派发农药包装废弃物分类回收小册子、张贴相关宣传海报以及“零距离”讲解等方式,普及宣传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政策,要求广大农户自觉收集清理农药包装废弃物,并主动送至附近农药经营门店科学回收处理,以实际行动参与农村生态环境建设,进一步提升人居环境。

自开展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置工作以来,农技人员出动人员26人次,对回收员、种植大户等进行安全合理使用农药、不乱丢弃农药包装废弃物等方面知识宣讲,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粘贴农药包装废物回收处理宣传海报24份;督促城关区24家农资经营门店(点)设立回收处置台账,对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数量(重量)、种类、来源、日期等进行登记。此外,农技人员还通过查阅进销台账、现场抽样等方式,抽查了12个农药产品的标签、经营备案等情况,对发现的台账不规范、农药产品即将到期的问题,责令经营主体当场整改, 保障农业源头生产安全。

下一步,城关区将加大宣传力度,让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意识深入群众心中,最大限度减少农药包装废弃物对生态环境及农产品的污染,保障土壤安全和粮食生产安全,织密农业生态环境保护网,打好农村碧水净土保卫战。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