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城关要闻>今日要闻

城关区开展“爱生活爱健康”主题义诊活动

日期:2023-06-06  来源:

字号:[][][]

6月3日上午,由兰州市城关区文体旅局、区文化馆主办,区卫生健康局、五泉铁西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协办的“爱生活爱健康”文艺汇演及爱心义诊活动在五泉老街举办。


活动现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老战士舞团、区文体旅局优秀演职人员为市民带来了精彩的歌舞节目,居民们的情绪高涨,氛围浓厚。演出结束后,五泉铁西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禄家巷社区卫生服务站、力行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医护人员展开爱心义诊活动,为前来就诊的社区居民提供免费量血压、测血糖、健康资讯、诊断等服务,耐心询问居民身体状况,解答居民各种疾病问题。


据悉,此次义诊活动发放健康宣传资料300余份,测血压和咨询达到600余人。参与义诊的医护人员表示,参加文化惠民演出与义诊相结合的服务模式,不仅能更好地带动居民的积极性,也让医生们能尽自身最大的能力,帮助到辖区居民,提高群众的健康意识,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近年来,城关区致力打造“大五泉文旅经济圈”,五泉老街商业面积近5万平方米、环长1.5公里,总体布局“四街一广场”,业态集餐饮、娱乐、文创、旅游、休闲和体验于一体,目前已推出五大商业集群、面积近2万平方米的铺面进行招商,涵盖礼宴中心、火锅城、咖啡屋、名优小吃、茶吧及快捷酒店等业态。千年五泉古韵,再次奏响金城文旅强音!五泉老街,必将带给人们极致文化享受的娱乐休闲新体验。

城关区文体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让居民切身感受到了惠民文化生活、基层公共卫生服务为大家带来的便利和好处,提升了广大居民的幸福感安全感,后续还会开展各种类型的惠民演出活动,让文化活动在基层绽放精彩。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