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城关要闻>今日要闻

清爽迎兰马赛!城关区推进城市环境品质大提升

日期:2023-06-06  来源:

字号:[][][]

作为新的“城市名片”,马拉松赛成为助推全民健身、旅游消费、经济增长、激活城市动能的重要着力点。为了迎接暌违已久的第十届兰州马拉松赛事,城关区城市管理局认真落实区政府关于全面开展兰州马拉松赛城关赛段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部署,按照整洁、有序、优美、文明标准,狠抓市容环境卫生薄弱环节,组织力量深入开展综合整治,确保赛道及周边环境整洁,为大赛顺利举行保驾护航。

区城管局坚持“共管共治”工作模式,要求三家共享单车企业加大赛段及周边区域单车整治力度,及时清理回收淤积、乱停放的车辆,加强清洗擦拭,保证共享单车整齐停放、便于使用,确保道路畅通,单车不出筐不堆积,安排专人值守,加强对街面车辆的动态运营监管。同时合理设计规划南滨河路沿线单车停放点位,确保不妨碍行人通行、不影响公共安全、不破坏城市景观。在此我们也呼吁广大市民要树牢文明意识,养成文明骑行、文明停放的良好习惯,自觉爱护身边共享单车,抵制乱停乱放行为,争做文明出行的践行者和宣传者,用行动为兰马助力、为兰州加油。

       5月以来,区城管局持续推进市容市貌精细化管理,确保赛事顺利举办。根据区政府安排部署,辖区涉及马拉松城关赛段的靖远路、草场街、广武门、临夏路、盐场路综合行政执法队,全面开展市容环境专项整治,集中解决门头牌匾脏污、户外宣传陈旧过时、电缆电线垂落废弃等一批问题。盐场路综合行政执法队提前通知商户断电、关门,广泛动员商户积极配合清洗行动。执法队员利用水车对辖区沿街门头牌匾依次进行冲洗,积极动员和督促各商户、门店责任人对门前、立面、门头牌匾和户外广告进行清洗维护,营造整洁清爽的街容市貌。


与此同时,区城管局各中队执法人员对辖区内各类标语、户外广告破损褪色,墙面违规张贴、悬挂广告等影响市容市貌的现象进行集中整治,以便统一开展赛事系列宣传,营造浓厚地赛事氛围。针对白云观、中山桥、正林瓜子厂周边电缆电线散落废弃、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城市景观科组织专业施工队按照“规范有序、整洁美观”原则,现场监督施工单位优化布线、清剪捆扎,美化规整松散线缆,捆扎清理线缆240余米,解决了城市安全隐患,改善了赛段环境质量。

“兰马”开跑在即,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以“三抓三促”为抓手,充分发挥本职优势,配合相关部门做好保障服务工作,强化环境卫生整治,加大巡查执法力度,以高标准、严规格,助力马拉松赛顺利举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