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城关要闻>今日要闻

护航高考:追梦路上,城关与你同行

日期:2023-06-06  来源:

字号:[][][]

2023年高考将于6月7日举行,希望广大考生和家长提前做好周详准备,积极调整应考心态,严格遵守考场规则,顺利完成人生具有里程碑式的首份答卷。同时为确保高考平安有序进行,兰州市城关区多部门加强协作,给考生提供安全安静、健康放心的考试环境。

健康自信积极备考 多个部门协同护考

卫健部门提醒考生,考试前尽量避免去人员聚集场所,谨防感染疾病。同时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如有不适,要及时对症治疗,合理饮食,规律作息,避免熬夜。保持平常心态,减缓焦虑和紧张,适当放松,增强自信。

教育部门建议,考试前一天,考生一定要“踩点”看考点考场,提前熟悉考点乘车路线、考试环境和考场位置。携带身份证和准考证,配合考点进行人脸识别验证等演练。各考点布置好考场后会关闭门窗,原则上不允许考生进入考场。

考试当天,考生要提前出门,留出充足时间。如遇交通堵塞等有可能影响正常参加考试情况发生的,要及时求助交警、高考爱心车辆的帮助。考生应知晓,开考十五分钟后,不得入场。

高考期间,区文体旅局将联合执法部门,全面清查辖区“民情通”噪音扰民举报案件涉及场所,一经发现超标排放严肃查处。各场所要主动履职,维护文化市场环境,发现涉及“黑、恶、霸、乱”问题,要立即向文化及公安等部门举报。

遵守规则沉着参考 城关交警温暖护航

考生在考试中,要遵守《考生须知》(准考证背面)的各项要求。遵守安检规定,避免因携带手机等具有通讯功能的设备延误进入考点、考场的时间,避免穿戴有金属的衣物和饰品。

城关交警将根据辖区各考点及周边道路实际,合理安排警力,指挥疏导交通;设置禁鸣、绕行等提示标志,必要时段实行临时交通管制,为考生营造安静良好的考试环境;联合媒体适时发布路况信息,为考生提供出行指引;开辟爱心助考“绿色通道”,对送考车辆予以优先通行;考生如遇交通拥堵、走错考场、忘带准考证等突发情况,请及时拨打报警电话或求助十字交警,交警将全力提供帮助,保障考生尽快到达考场。

交警提醒考生及家长,要提前熟悉考点周边道路情况,合理选择出行方式和出行线路;提醒社会车辆驾驶人尽量避开通行考场周边道路,减轻考场周边交通压力,若行经考场周边道路时要守法规、降车速、禁鸣笛并遵守交通规则。

愿广大考生从容备考,自信应考,以最佳的身心状态迎接高考。祝所有高考学子考试顺利,金榜题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