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城关要闻>通知公告

关于线上平台租赁房屋的温馨提示

日期:2023-06-02  来源:

字号:[][][]

近期,城关区房地产中介市场监管中心在受理投诉过程中发现房地产中介相关投诉中租赁纠纷占比上升,其中58同城、安居客等线上平台存在部分自由从业人员挂靠经纪机构、冒用其他经纪机构名义发布有关租房信息,不签合同通过转账、红包等方式收取钱款后无法联系,致使部分群众上当受骗,钱款损失。

城关区房地产中介市场监管中心温馨提示:通过58同城安居客找房,注意以下几点:

1. 安居客、58同城、朋友圈转发的房源信息,必须确认发布信息的经纪人是否在确定的中介机构任职,该中介是否具备二手房交易的资质,可电话咨询当地房地产中介监管部门咨询。

2. 通过线上租赁平台租房时注意查看房源发布时间,间隔太久的房源建议放在后面考虑;中低价房源切勿轻易相信,有可能是为了引流发布的夸大虚假的房源信息。

3. 在看房之前,可先通过网络与发布房源信息的人进行沟通,尽可能多了解出租房屋的细节,看是否跟他发布的房源信息一致,特别是房源位置,楼层、结构、装修等细节。

4. 线下看房的时候,注意核对带看人员的资质和所在中介机构资质,对自己的租房需求要明确提出,租房需慎重考虑,切不可当场转定金,不要听信对方说不付定金,房子就要出租给别人之类的话,避免后悔导致定金无法退回。

5. 签订合同后再支付押金、定金,合同签订时地址务必选在经纪人员所在的中介机构,有房屋相关需求不要口头达成约定,要在合同中补充条款。签订合同后确定押金是否交付给房东,要求收款方出具正规收条,防止退租时因押金退还发生矛盾纠纷。

6. 最后就是如果发生被骗情况,一是可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案;二是如通过中介机构租房可向当地房地产主管部门投诉反映情况;三是向58同城、安居客客服人员反映情况,寻求平台方帮助。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