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城关要闻>图片新闻

嗨翻“六一”!城关区各街道社区主题活动丰富多彩

日期:2023-06-01  来源:

字号:[][][]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为给未成年人营造健康、文明、和谐的成长环境,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兰州市城关区各街道、社区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庆“六一”主题活动。

大手牵小手  欢乐过节日

5月28日,草场街街道亚太社区依托小区党员阵地,联合“社工委”成员单位亚太物业公司,开展“大手牵小手 欢乐庆六一”儿童节亲子活动,为辖区孩子们带去一个难忘的节日体验。

亚太嘉园小广场上,加油声、喝彩声、欢呼声不绝于耳,宛如一片欢乐的海洋。活动现场,参与家庭在社区志愿者的带领下,积极参加趣味问答、亲子共唱、跳绳比赛等各环节活动,大朋友和小朋友们都铆足劲儿参加游戏互动,欢度节日。亲子家庭之间相互配合,你追我赶,争取以最高积分获得游戏胜利,围观群众情绪高涨,氛围热烈。

亚太社区负责人说,今后将继续以党建为引领,以青少年儿童为中心、以保护青少年儿童权利和促进青少年儿童发展为宗旨,依托小区党员阵地,采用多元化的方式,为青少年儿童及家庭提供各类亲子服务,通过亲子家庭活动,提高家庭成员对青少年儿童成长特点、健康家庭教育理念的认识。

童玩集市  嗨翻“六一”

5月28日,雁北街道雁滩路社区借助小区党员阵地资源优势,联合亚太公馆物业、爱贝儿幼儿园开展以“童玩集市、嗨翻六一”为主题的庆“六一”大型亲子活动。五彩的气球、芬芳的花朵、炫彩的飘带,现场洋溢着温馨热闹的气氛。

“水上漂”、“挤眉弄眼”、“欢乐九宫格”等丰富多彩的趣味项目,让小朋友们在“感悟·体验·实践”过程中开阔视野,体验科学探究的乐趣,玩得不亦乐乎。活动中,孩子们拿出自己的玩具、绘本、书籍、手工作品、学习用品等闲置物品,在空地上“圈占”属于自己的小摊位。义卖场的“小老板”们,在摊位前热情的吆喝着,一个个摊位,一件件物品,传递着孩子们的爱心,从一个孩子手里传递到另一个孩子手里,孩子们卖出的是商品,收获的是爱和成长。

通过此次活动,小朋友们充分展现自己,在竞技角逐、团结协作中欢乐不断,不仅培养了他们语言表达、组织能力,还增强了他们的环保意识,将旧物利用变废为宝,丰富了辖区居民文化生活,让小朋友们提前度过快乐的儿童节。


童心未泯  与你“童”行

5月29日,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酒泉路街道畅家巷社区联合辖区“社工委”成员单位兰州银行金城支行、畅家巷小学在小区党员阵地开展“金融知识·伴童心”主题活动。

活动中,兰州银行金城支行工作人员为畅家巷小学二年级(四)班的孩子们介绍了钱从哪里来、纸币是如何产生如何发展的,同时讲解了什么是货币以及理财相关知识。随后带领孩子们开展财富经营小游戏,将金融知识融会于游戏中,让孩子们将学到的知识外化于行,并借此引导孩子们树立正确消费观,理解父母工作的不易。此次活动帮助孩子们增强理财意识,加强孩子们对货币知识的认知了解,引导孩子们合理分配零花钱,帮助孩子们树立良好的消费观和储蓄观。

畅家巷社区负责人表示,今后继续依托小区党员阵地,盘活辖区“社工委”成员单位资源,积极推进共驻共建,提升社区建设水平、基层治理能力和为民服务效能,共同打造“社区治理共同体”。


“格物致知  逐梦苍穹”

5月30日,东岗西路街道一只船社区在酒钢大厦小区党员阵地举办以“格物致知·逐梦少年”为主题的“六一”儿童节航天航空科普知识讲座活动,激发广大青少年探索热情,拓宽青少年知识面和视野,培养爱祖国、爱航天品质。

本次活动特邀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兰州空间技术物理研究所高级工程师丁成斌老师作为主讲人,用生动活泼的形式向孩子们讲述了中国航天史、中国空间站、航空服的构造和用料,以及宇航员吃喝住行等方面的知识。在随后的互动环节,别开生面的航天科技和宇宙探索互动问答,激发了学生们对航天科技和宇宙奥秘的好奇心和兴趣,引导他们从小立志弘扬“航天报国”精神,提高青少年的科技素养和创新能力。

此次科普主题活动的成功举办,如星星之火点燃了孩子们心中的航天梦,激发了广大少年儿童们的探索太空的热情,开启了学生踏上航天强国建设的梦想之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