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城关要闻>图片新闻

城关区举行“阅享城关·亲子‘非遗+’研学游活动

日期:2023-05-22  来源:

字号:[][][]

5月20日下午,由兰州市城关区委宣传部主办,城关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承办,甘肃润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协办的“阅享城关▪亲子‘非遗+’研学游“在金城关举行,共邀请20个亲子家庭40余人参加。

活动中,身着汉服的小学童和爸爸妈妈在老师带领下,一起参观金城关兰州非物质文化遗产陈列馆、桥梁博物馆、秦腔博物馆、兰州彩陶馆,小学童们一边听老师讲解,一边和爸爸妈妈分享讨论,馆内的文化遗产让大家赞叹不已。活动设置多样的互动环节,小学童和爸爸妈妈一起解答问题,完成老师布置的学习任务。


随后,研学团来到白塔山骑楼下长廊,亲子家庭诵读表演《道德经》,琅琅的读书声引来众多游客驻足倾听。朗诵活动不仅加深家庭成员间的感情,也增进亲子家庭对中华优秀文化的认识,助力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亲子研学游当天恰逢“520”表白日,爸爸妈妈和孩子相互给对方写贺卡送祝福,相互表达爱意。

城关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负责人表示,此次亲子“非遗+”研学游是2023年“书香作伴 阅享城关”全民阅读节活动的一项活动,旨在营造“读好书、好读书、读活书”的阅读氛围,同时拓展文旅融合新途径,促进博物馆与文物“活起来”,着力推广城关辖区内四条精品旅游线路,推动非遗资源与文旅产业深度融合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