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城关要闻>图片新闻

【两会要闻】兰州市城关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日期:2023-03-03  来源:

字号:[][][]

答卷振奋人心,蓝图催人奋进。3月2日下午,兰州市城关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甘肃大剧院胜利闭幕。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区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区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充分肯定了区人大常委会工作。大会认为,过去一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人大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扣区第十次党代会和区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依法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为系统推进城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会议期间,全体代表肩负着全区人民的重托,忠实履行法定职责,畅谈发展大计,积极建言献策,投出神圣一票,提出有见地的建议,彰显了代表们胸怀大局、忠于人民的责任担当。听取和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和“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审查批准了2023年全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和财政预算,并作出相应的决议;依法选举李长江同志为区人民政府区长,王桂萍、李娟、张佩珍、张德智、雷芳同志为区人大常委会委员。


新当选的区政府区长李长江在就职发言中说,感谢大会选举他为区人民政府区长,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将倍加珍惜这份沉甸甸的荣誉和重托,一定竭尽全力、不负期望、不负所托、勤勉敬业、夙夜为公。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和区政协的支持下,团结带领政府班子,鼓足干劲、加压奋进,着力打造“新城关”。2023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他将强化危机意识、赶超意识、进位意识,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按照区委安排部署,大力实施“34579”行动,借助“三抓三促”行动契机,主动作为、攻坚克难,促进产业升级、加快经济发展、补齐基础短板、完善公共服务、提升治理效能,只争朝夕、奋勇向前,跳起摸高、提速增量,在聚力实现“重振兰州辉煌”、系统推进城关高质量发展中打头阵、当先锋。


大会指出,这次会议是一次高举旗帜、民主团结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必将激励全区干部群众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赶超进位,勇毅前行,共同书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城关崭新篇章。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发出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伟大号召。本次大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紧扣区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和“34579”的总体部署,谋划确定了今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通过法定程序使其成为全区人民的共同意志和自觉行动。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以及本次大会精神,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坚定不移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全力推进“七个新城关”建设。

会议强调,要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最高原则,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在党委的领导下履职尽责,做到党委决策部署推进到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人大作用就发挥到哪里,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见效。要扛起建功有我的使命担当,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人大职能,发挥人大作用,强化人大担当,以高水平决定服务发展大局、以高质量调研助力提速进位、以高效能监督推动任务落实、以高站位作为凝聚发展合力,凝心聚力落实“34579”行动,推动城关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要厚植人民至上的赤诚情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倾听民声,畅通社情民意;聚民智,多办惠民之事;汇民意,多解民生之忧。要锻造务实重干的过硬队伍,积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突出“政治过硬”“效能过硬”“作风过硬”,勇于推进自我革命,做到会干事、敢干事、干成事,为系统推进城关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当天闭幕会上,新当选的国家工作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