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城关要闻>今日要闻

区市场监管局:治理医美乱象 让医美更“美”

日期:2023-03-24  来源:

字号:[][][]

医疗美容事关市民健康和“颜值”安全,更是近年来社会持续关注的焦点和热点。日前,兰州市城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紧盯央视“3·15”晚会曝光的合肥市美希淑颜医美问题,对辖区内医疗美容机构“医美乱象”开展专项检查治理工作。

此次检查,主要查看医美机构资质证照,药品和医疗器械的购进资料、储存情况及诊疗设备管理情况、诊疗场所宣传资料等内容,重点检查美容机构是否存在“傍名院”“傍名医”等不正当竞争行为,是否存在未经审查发布制造容貌焦虑、变相发布医疗广告等广告违法行为,是否存在消费价格违法,以及药品、医疗器械、使用环节违法违规行为。同时,与部分医美用药用械的供货方(驻兰办事处)座谈交流,深入了解辖区医疗美容机构使用肉毒素、玻尿酸、注射用透明质酸钠等药械质量安全情况,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引导医疗美容机构依法依规开展医疗美容服务。

据悉,此次检查医疗美容机构15家,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11家,立案2起,约谈63家。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贯彻落实医疗美容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要求,充分依托医疗美容广告、医疗机构门户网站、12315举报平台搜集相关违法线索,积极联合卫健等部门对医疗美容行业用药、用械安全加大各类隐患和问题整改力度,确保专项检查纵深推进,用实际行动推动“三抓三促”行动落实落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