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城关要闻>街道动态

广武门街道:聚焦“一社一品”开展多元服务

日期:2023-03-24  来源:

字号:[][][]

今年以来,兰州市城关区广武门街道在推进探索小区党员阵地创新模式建设过程中,聚合多方资源有效编实阵地力量,充分发挥社区优势与特点,结合“一社一品”,精准对标需求,为群众提供多元化、精益化服务,真正让群众感受到“家门口”的温暖贴心。

精准对接需求 强化服务能力

“真是太好了,以后在我们小区里也可以读到这么多的少儿书籍了,真方便。”3月22日,在黄河沿社区秦安路小区党员阵地的“沿心共享悦读书吧”,小学生张欣彤高兴地说道。今年初,秦安路小区党员阵地完成建设,阵地里的书吧为居民生活增添了不少书香气息,也让居民们有了茶余饭后充实精神文化的场所。但小区党员阵地的志愿者在服务中观察到,前来读书的小朋友很多,书吧内适合儿童的书籍并不多。为此,社区赶忙对接辖区“社工委”成员单位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府研究室、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协调捐赠了280册少年儿童书籍。

“这个讲座很有用,给我们赠送的小礼品也很实用。”前几日,在广武门街道民勤街社区电信局小区内,一场针对春季养身保健的健康讲座得到了小区中老年人的欢迎,这也是社区根据群众需求开展的一场活动。活动邀请了专业的医疗志愿者为老年人进行健康讲解,传授养生保健技巧。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广武门街道开展辖区单位大走访,将“资源、项目清单”共享小区党员阵地。同时,开展问需为民走访活动,主动了解居民的需求,收集汇总民意。加强与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机构沟通,设立意见征集箱,及时反映居民的问题和意见,聚焦解决居民群众的实际困难,保障居民有人问、有人管、有人帮,持续建立服务型小区党员阵地。

“一社一品”多元建设

在广武门街道光辉村社区,社区充分发挥小区党员阵地职能开展了辖区商铺、市场综合环境整治,帮助居民办理房屋产权证。同时开展了“党员阵地在小区,关爱老人暖人心”等活动,为辖区不同的人群带去了实惠,这是光辉村社区结合“荣耀光辉、倾情为民”党建品牌,以“小切口”做实小区党员阵地服务的一个缩影。在广武门街道各社区推进小区党员阵地建设的过程中,发挥社区优势与特点,实现7个社区“一社一品”,推动形成齐心合力、和谐共建的小区党建阵地融合新格局。

广武门街道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道,南城根社区打造“红润南城”品牌,组建“妈妈团”帮助解决小区困境儿童生活问题;新华巷社区以“彩虹七色花”民族团结品牌,调解邻里纠纷,促进小区和谐稳定;黄河沿社区提出“沿百姓路、办实事”服务理念,拆除小区废弃车棚;广后街社区创建“邻里汇”品牌,解决立功巷小区天然气分户问题;大教梁社区成立“广教梁友”志愿服务队,聚焦“一老一少”提供更优质贴心服务;民勤街社区建立“勤管家”帮扶队,联合民勤街小学,为小区单亲母亲提供长效的关心关爱服务。

记者了解到,广武门街道全辖区以45名驻守干部工作队队长作为牵头力量,整合408名骨干力量,吸纳1533名人员为主体力量,建立医疗、法律、金融等专业服务团队7个,不断融聚非公经济组织、社会组织等人员成为延伸力量,以服务群众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凝聚力量形成良性互动、多元共治的小区工作格局,让居民切实享受小区党员阵地带来的新变化。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