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城关要闻>街道动态

靖远路街道召开安全生产推进会暨专题培训会

日期:2023-03-22  来源: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践行“三抓三促”行动具体要求,3月21日,兰州市城关区靖远路街道按照全区工作会议相关要求, 召开应急及安全生产培训会暨一季度安全生产推进会,街道公共安全办公室全体成员、各社区分管安全生产负责人、地质灾害监测员等参加会议。


街道邀请省地质环境监测专家,根据街道辖区内地质构造特征,详细讲解了如何查灾、识灾、报灾、避灾、救灾及相关人员如何规范管理隐患点等内容。对工作人员如何识别判断隐患点的危险性、应急处置措施等给出了专业的指导和建议,强化各监测员责任意识,深刻认识地质灾害监测防治的重要性,认真做好监测防治各项工作。

会议传达了开展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督查、省市区清明祭扫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切实加强防汛工作等相关通知和提示函精神,以及殡葬服务安全管理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同时对清明节期间安全生产、创文重点工作进行详细部署,主动排查处置安全隐患,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并且保障通讯畅通;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利用好各类新媒体和社区宣传栏,全面宣传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做到家喻户晓、全员参与;继续加强火源管控,切实做好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安全生产、防汛工作;继续做好值班值守,严格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各社区每天要在辖区开展巡查,一旦发生火灾或安全生产事故,层层向上报告,不得迟报瞒报。

街道公共安全办结合辖区安全形势、社区常见的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知识、燃气安全知识和地质灾害等内容,深入浅出的对《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和安全标准进行宣讲;安排部署近期创文重点工作,增强创文工作紧迫感使命感,对目标任务再聚焦,精准发力补齐短板,严格对照创文标准,切实加强老旧楼院、人员密集场所、高层建筑等场所消防安全,扎实推进创文工作。与此同时,公共安全办对消防安全知识进行培训指导,详细讲解如何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消防宣传、预防火灾发生、正确报警、初期火灾扑救、火场逃生、判别消防器材真假等各方面知识,以及火灾发生时组织人员疏散等内容,更好地将消防安全、火灾隐患排查等工作融入到日常工作。

靖远路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按季度及时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积极组织社区和辖区单位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培训和演练活动,增强全民安全生产意识,提高防范和应对事故的能力,推动街道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