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城关要闻>街道动态

南稍门社区: 用好小区党员阵地 解决群众难心事

日期:2023-03-20  来源:

字号:[][][]

今年以来,兰州市城关区南稍门社区坚持党建引领,结合社区实际和居民群众需求,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充实基层党建活力、加强党员服务凝聚力,以做实做细服务保障工作为切入点,引入多元力量到小区党员阵地建设中,让小区党员阵地真正成为服务居民的“好邻居”。


 “小区党员阵地建在家门口,我们反映问题不仅有渠道也更方便 ,而且问题的解决进度都有人跟进。”近日,家住都市花园小区的居民赵彩虹对社区工作人员说。今年2月3日,刚过完春节长假,居民赵彩虹协同其他居民群众通过小区党员阵地的议事通道,向社区反映了都市花园小区供热温度不达标、物业管理水平差等问题,没想到过了短短几天,长年累月的急难愁盼之事得到了关注,社区及时组织物业公司和小区居民代表在社区召开议事协商会,结合社区四步议事法,重点商讨了供热温度不达标、物业管理水平差等问题。而这些都源于社区通过小区党员阵地畅通协商方式,收集居民群众意见、解决居民问题而取得的成效。

调动居民参与的积极性,让群众成为社区治理的主体。南稍门社区在建设小区党员阵地时,调动辖区居民参与的积极性,让群众成为社区治理的主体,同时注重围绕群众多样化需求,拓宽服务通道,将小区党员阵地工作与社区中心工作、民生问题等有机结合起来。利用小区党员阵地的现有资源,充分发挥辐射作用,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基层党组织阵地建设的红利,让小区党员阵地真正发挥凝聚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功能和作用,提升党员和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