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城关要闻>图片新闻

【两会要闻】锚定目标谱新篇 扬帆启航再出发 | 政协兰州市城关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日期:2023-03-02  来源:

字号:[][][]

image.gif

3月1日下午,政协兰州市城关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甘肃大剧院胜利闭幕。

会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兰州市城关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兰州市城关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兰州市城关区第十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十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政协兰州市城关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23年2月26日至3月1日举行。会议期间,区委、区政府、区人大主要领导出席开幕大会和闭幕大会,听取大会发言,与委员们共商发展大计,共谋改革良策,充分体现了区委区政府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政治站位和高度自觉,体现了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全体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热忱的民生情怀,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和民生热点,充分协商、真诚建言、精准献策,交上了一份高质量的答卷。

会议指出,2023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作出了全面部署,为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南。近期,省委书记胡昌升同志对兰州和城关工作提出了“九个更加”的工作目标和打造“七个新城关”的具体要求,我们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系统推进城关高质量发展上来,努力开创城关政协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为建设新城关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是政协成立时的初心使命,也是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进步的根本保证。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引导全体委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扣全区中心工作,为建设新城关汇聚各方智慧力量。实现高质量发展是当前的第一要务。要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握“三新一高”战略导向,围绕省委构建“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实施“四强”行动、市委“重振兰州辉煌”、区委“精一优二强三”产业发展,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科学严谨的态度,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围绕发展凝聚共识,为建设新城关注入团结奋进动能。要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不断巩固共同思想基础,为实现“七个新城关”建设目标汇集磅礴力量。提升政协履职效能,为建设新城关争作奋发有为表率。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对人民政协工作作出的新部署,在思想引领上求实效、在协商建言上出成果、在服务大局上有作为。要进一步健全协商机制,加强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等功能建设,提高深度协商互动、意见充分表达、广泛凝聚共识水平,在更高层次上实现广集众智、广谋良策、广聚共识。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