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城关要闻>部门动态

区城管局:打造精致街巷 力促城市管理提质增效

日期:2023-03-17  来源: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区“三抓三促”行动部署要求,推进“三抓三促”在城市管理工作中细致开展落实,兰州市城关区城市管理局东岗西路综合行政执法队以“城市管理精细化”为工作标准,积极开展市容市貌集中提升行动,着力打造精致化街巷,力促城市管理服务提质增效。

图片

锚定市容精致化,提升立面精致度。根据区城市管理局谋划开展的精致街巷创建工作,东岗西路综合行政执法队深入街巷,摸排市容环境存在的问题,积极开展针对辖区干道楼宇广告,门头店招地集中巡查整治,推进空间立面美观整洁。本着服务群众、提升生活品质的城市管理目标,巡查中对破旧楼宇广告进行集中整治。执法人员积极联系相关负责人,要求其尽快拆除破损隐患广告。同时多次到现场进行问题随时查、结果反复看的工作标准,保障楼宇广告均已拆除。

锚定环境美观化,提升市容整洁度。随着近期天气转暖,执法人员在巡查过程中发现,一些烧烤经营摊点存在店外经营现象,且油烟处置不到位、不及时,对道路通行、环境秩序、人居环境造成不良影响。东岗西路综合行政执法队针对该现象,对餐饮类经营商户店内设施设备进行细致检查,加大餐厨油烟检查、店外经营管控行动力度,要求店外经营商户及时将相关物品放置店内,保持门前区域的干净整洁。

锚定重大节会保障,预先谋划促整改。近期,辖区内各类经营场所举办的活动增多,为进一步加强管理精细度,保持对辖区秩序的持续性监督,东岗西路综合行政执法队预先谋划,提前沟通相关经营类场所,引导负责人自觉办理手续,合法合规开展相关活动,并对活动申请审批的流程手续进行细致讲解,提升群众服务的效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