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城关要闻>图片新闻

深化交流合作 释放新媒体发展潜能

日期:2023-02-22  来源:

字号:[][][]

今天下午,兰州市城关区委书记刘凤恒,区委副书记、区政府代区长李长江一行到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甘肃新媒体集团参观调研。双方就加强合作、媒体助力地方发展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近些年,城关区经济发展持续引领,城市面貌加速蝶变,结合“七个新城关”要求,在全省高质量发展中打头阵、当先锋,以城关之强辐射带动兰州乃至全省之强。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甘肃新媒体集团历来高度重视地方宣传工作,围绕城关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重点,推出了一大批鲜活的新闻报道,展示城关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新风新貌,传递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信心。

参观新甘肃客户端编辑中心。

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刘凤恒、李长江一行先后来到新甘肃客户端、每日甘肃网编辑部、甘肃舆情数据研究中心、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甘肃省融媒体省级技术平台“新甘肃云”指挥中心和奔流新闻客户端,详细了解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甘肃新媒体集团在内容平台建设、融媒工作机制、融媒体省级技术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效。

观看《鹿出敦煌》。

在新甘肃客户端融媒体制作中心,刘凤恒、李长江一行饶有兴致地观看了原创融媒体H5产品《鹿出敦煌》,该作品通过精致的画面、音乐和巧妙的互动反映陇原大地过去十年翻天覆地的变化。大家表示,“产品足够创意,足够精彩,足够新颖,最后与读者的互动,充满了趣味性和感染力。”

随后,刘凤恒、李长江一行还在甘肃舆情数据研究中心、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了解“政府+媒体+数据+舆情+科研+专家”的工作模式和甘肃省媒体版权保护、运营、维权等各项服务。在甘肃省融媒体省级技术平台“新甘肃云”指挥中心,深入了解“新甘肃云”平台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情况。

“这些精彩产品真是层出不穷。”“这些点子想得妙,想得巧。”在奔流新闻客户端编辑部,众多创意手绘长图、动画和主题视频让大家眼前一亮。作为甘肃第一个全域性综合型移动新媒体平台,奔流新闻客户端的不断创新实践赢得大家频频点赞。

交流座谈。

参观前,举行了交流座谈会。刘凤恒说,“城关区是甘肃省第一经济大区,推动经济发展的同时,也要做好宣传工作,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甘肃新媒体集团拥有良好平台,我们要不断加强交流合作,释放新媒体发展潜能,共同助力甘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