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城关要闻>街道动态

东岗西路街道丨念好“四字诀”推动民族政策宣传入脑入心

日期:2022-05-20  来源:观金城

字号:[][][]

为不断深化民族团结知识的宣传普及,推动辖区各民族大团结氛围落地见效,连日来,兰州市城关区东岗西路街道农民巷西社区多措并举掀起民族团结政策法规学习热潮,取得良好效果。

提高认识集中学习,突出一个“实”字。农民巷西社区利用楼院长微信群、网格员实地走访发动辖区居民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激发辖区少数民族群众和居民的学习热情,增强辖区居民的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律意识。

组织队伍广泛宣传,抓住一个“广”字。为了将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宣传到位,深入居民楼院、辖区门店等场所开展普法宣传,共悬挂宣传横幅5条,通过LED电子显示屏流动播放宣传标语13条、发放宣传手册(宣传单)500册(份)。

突出主题重点讲解,把握一个“效”字。通过对宣传手册的解读,辖区各族群众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更加坚定;民族团结进步价值理念广泛弘扬,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凝聚力不断增强;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

结合社工委有创新,谋求一个“新”字。社区用好社工委工作平台,让民族政策宣传与社工委工作机制有效的对接,开展政策解读等系列措施,构建民族团结共同体意识,真正使民族政策法规入脑入心,实现“双赢”工作局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