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城关要闻>部门动态

区城市管理局丨着力净化城市空间 喜迎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召开

日期:2022-05-20  来源:观金城

字号:[][][]

为规范城区市容秩序,提振城市整体面貌,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兰州市城关区城市管理局积极行动,在城区范围内全面开展街面护栏软式条幅标语及宣传标语清理整治,同时加强户外广告设施管理,着力解决设置、悬挂乱象,以最好的城市形象为大会胜利召开做好社会氛围营造和市容保障。

严把审批关 促进规范设置

“凡设置、必审批。”区城市管理局遵循“统一规划、合理布局、控制总量、提升品位”的原则,切实加强对公益广告的日常监管。各综合行政执法队加强源头管控,检查户外广告设施的设置许可表单,并监督规范按许可内容进行设置。对未经许可或者内容过时、残破、污损、缺失、掉色、画面模糊的,及时督促设置单位整改,屡次不改的,严格进行清理拆除。截至目前,已清理拆除张掖路、天水北路、盐场路、雁滩路、青白石碧桂园等58个点位的各类软式条幅及公益广告230余处。

迅速行动 恢复街面整洁

区城市管理局各综合行政执法队深入辖区,通过集中整治、错时执法、纠正教育,清除商家为招揽顾客私自张贴小广告、乱拉横幅等现象。同时,严把内容关,抵制违法广告。对悬挂、张贴、播放涉及违规违法的宣传内容及时督促整改,拒不整改的移交政法部门、公安机关处理。加强对公园广场、超市药店、集贸市场、户外娱乐等老年人聚集性强、流动性大的场所张贴、悬挂宣传品的排查力度。加大对橱窗广告的整治力度,特别是药店、十元店、通讯等行业,及时清理橱窗广告和乱贴乱挂现象,做到立面橱窗干净通透,恢复建筑原貌。

建章立制 落实长效管理

户外广告设施管理量大、面广,反复易发,管理难度大。区城市管理局立足自身职能,对城区内户外广告设施开展全面排查,主动发挥管理职能和工作优势,采取“疏、管、查、清”等多种措施进行综合治理,做到底子清、责任明。同时严格落实审批手续,加强事前、事中监管,不断探索有效管理手段,靠实主体责任,巩固整治成效,形成有效的户外广告设施长效管理机制。

展望美好前景,砥砺奋进前行,区城市管理局聚焦精细管理,清理拆除有碍观瞻的各类软式条幅,营造热烈严肃的会议氛围,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上来自“城管蓝”的一份忠诚与担当。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