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城关要闻>今日要闻

城关区未雨绸缪“抓备战” 打好防汛“主动仗”

日期:2022-05-19  来源:观金城

字号:[][][]

为了增强全区广大居民群众的防灾自救意识,最大限度减轻地质灾害造成损失,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近日,兰州市城关区在伏龙坪街道组织开展2022年突发地质灾害应急救援演练。

本次应急演练活动主要模拟暴雨来临,伏龙坪中街255号附近发生滑坡险情,导致附近部分群众被困的情境进行演练。

演练中,街道发现险情后,立刻启动突发地质灾害应急预案,向上级部门报告险情并第一时间组织人员赶赴现场,街道应急指挥部,联合消防、公安、城关、卫健等部门迅速组建应急抢险救援组、医疗救护组、综合协调组、调度转移组、物资保障组和善后处理组等工作专班,迅速开展地质灾害应急救援,对附近居民进行疏散,并排查次生灾害隐患。

通过演练,坚持以贴近实战为原则,采用“队伍拉练+实操演练”方式,不仅进一步增强了辖区群众应对突发性地质灾害防范、避险和自救意识,有效提高了全区应急抢险队伍和干部群众的安全意识和应急救助协作能力,更检验了全区应急救援体系和预案管理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