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城关要闻>部门动态

城关:年底前形成全区行政许可事项清单

日期:2022-05-18  来源: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字号:[][][]

5月17日上午,城关区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政策培训会召开。副区长武永强主持会议。

会上,市政务服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就编制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的重要意义、基本情况、主要特点、总体目标等方面对“全面推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工作做了阐述,明确工作要求、工作导向。

会议指出,行政许可是政府依法管理经济社会事务的重要手段。全面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有利于明晰行政许可权力边界、规范行政许可运行,为企业和群众打造更加公平高效的审批环境,对于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意义重大。

会议强调,区行政审批改革工作牵头部门要加强对行政许可实施规范和办事指南的编制、实施等工作的监督指导,严肃清查整治变相许可。特别是涉及市场准入负面清单、政务服务事项基本目录、投资项目审批事项清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事项清单等方面的行政许可事项,要与行政许可事项清单保持一致。

会议要求,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编制并公布行政许可事项清单,按要求制定和公布行政许可事项实施规范,对照清单和实施要素更新调整办事指南,同步在业务办理系统、政务服务大厅等平台进行更新,对中央和上级部门调整的行政许可事项,及时对照时限要求,做好清单和实施规范的动态调整,确保城关区在今年12月底前全面完成此项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