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城关要闻>图片新闻

城关区:“四个突出” 打造“精品党课”

日期:2022-05-11  来源:观金城

字号:[][][]

城关区以“党课开讲啦”线上学习为抓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线下协同开展政策理论大提升行动,补足党员精神之“钙”,筑牢组织建设之“基”。

用“讲”突出政治性

全区各级、各领域党组织坚持将“党课开讲啦”线上促学与线下带学相结合,坚持领导带头上讲台、讲党课,以上率下抓学习,切实展现出“学、思、悟、践”的良好风貌。把握正面引导原则,运用规范简练语言,精心策划备课,力求每期党课主题鲜明、讲政治、守原则,切实做到内容表述准确有条理、丰富新颖有特色。充分运用现代教育技术,通过“PPT课件+讲稿”“云端课堂”“智慧讲堂”等方式和载体,使党课这一传统思政工作在新时代换发新的生机活力。

用“晒”突出实践性

以“党课开讲啦”系列活动为载体,围绕工作实际,结合各领域基层党建重点工作任务,通过座谈交流研讨,集中展示特色亮点工作、典型经验做法和工作成效,不断提升党建工作的辐射力和影响力,切实推动党员干部将党课所学融于日常工作与实践之中。

用“比”突出实效性

通过讲党课、听党课,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对照反思,举一反三检视查摆自身在党建工作中的短板弱项,及时查漏补缺,逐项整改提升。认真汲取“党课开讲啦”系列活动中的好经验和好做法,通过“对照先进学先进”的“幕后充电”助推“聚焦优势树特色”的“前台展现”,同时深度挖掘选树典型和榜样,强化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努力营造大抓党建、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形成对标争创、赶超进位的生动局面。

用“想”突出创新性

各级党组织利用“党课开讲啦”系列学习活动思考本领域党建工作,精准定位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的切入点,借鉴特色发展模式、总结凝练成功经验,结合职能实际提出具体思路和办法。创新党建工作载体,依托“党员共享家”“友邻空间”等全域党建品牌阵地,相继开展“庭院微党课”“‘政治生日’忆初心”等共联共建活动,切实强化基层党组织凝聚党员、服务群众的功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