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城关要闻

草场街街道丨喜讯!亚太社区摘得城关区首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铜奖

日期:2022-05-10  来源:观金城

字号:[][][]

近日,从“凝心聚力促发展 志愿扬帆新时代”城关区首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分享会上传来好消息,兰州市城关区草场街街道亚太社区“巧手巧心”志愿服务项目摘得铜奖。

据了解, 该社区锦鸡岭平房区住着300多户居民,且家庭人口众多,居住环境比较拥挤。在二三十平米左右的一间房屋内,很多孩子没有独立的学习空间,由于大人常年在外或外出打工早出晚归,其中不乏留守儿童,孩子们缺乏陪伴与沟通。据此,“巧手巧心”志愿者服务队结合实际,提出了“巧手巧心”的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服务项目。“巧手”项目主要是组织开展一些手工制作、公益绘画、手工DIY等活动;“巧心”项目主要组织开展心理讲座,从青少年认知偏差、情绪困扰、人格障碍、人际交往等方面帮助他们形成正确的社会认知和自我认知。该项目自开展以来,共开展各类活动23次,参与人数500余人,有效提升了青少年的幸福感和安全感,受到了辖区青少年及家长的一致好评。

此次,“巧手巧心”志愿服务,凭借在“关爱青少年类”项目上有创新、有特色、可推广、可复制等亮点从众多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得到专家评审团的肯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