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城关要闻

社工委在行动丨白银路街道:不同的身份,汇聚成相同的“志愿红”

日期:2022-05-10  来源:观金城

字号:[][][]

这几天,“点点红火锅店”的库管员郭德荣很忙碌,因为他多了一个身份——兰州市城关区白银路街道正宁路社区卡口点位值守志愿者。根据现阶段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工作的需要,正宁路社区在辖区重点街巷、三不管楼院共设置了9个卡口点位,但由于社区工作人员值守力量不足,为了弥补缺口,正宁路“社工委”整合辖区多方资源,走访联系辖区共建单位和门店商铺,最终协商由6家爱心单位和商铺为社区提供每天各3小时的支援力量,协助卡口点位值守工作。

点点红火锅店就是其中一家爱心商铺,他们在去年疫情期间就主动联系社区,向社区志愿者免费提供餐食。这次疫情,“点点红”不但为社区捐赠10提矿泉水,还迅速响应社区号召,派出店内4名精兵强将,支援卡口值守工作。郭德荣、段永风就是其中两位,他们每天的值守地点是徐家巷卡口,佩戴上志愿者的红袖套,虽然刚上岗还略有生疏,但是他们工作态度十分认真负责,对每位进出人员都严格落实“一扫三查”,段永风笑着说:“以前每天的工作很单调,就是在店里盘点管理货品,这次有幸成为防疫志愿者,体验了另外一种工作,也有了不同的感受,防疫工作很辛苦,担负的责任也很大。”

 拥有双重身份的还有“苏宁易购”的导购员师傅们,作为辖区共建单位,“苏宁易购”一直以来积极配合社区工作,收到值守任务后,他们合理分配了员工资源,实行轮岗制来完成这项工作。导购员张海燕身着苏宁工作服,佩戴红袖章坚守在甘南路三不管楼院的点位,督促出入的每位住户扫“小兰帮办”,测体温,查看行程码和健康码。她说:“昨晚我给孩子说,妈妈今天要穿上红马甲当志愿者,孩子听见后特别激动。我也是第一次做志愿者,今后如果还有机会,我一定要多多参加志愿行动,实现自己的另一种人生价值!”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志愿者的身影。正宁路“社工委”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聚合功能,协调辖区各类力量,促进辖区单位、商铺、居民自组织等多元主体融合,积极参与到社区防疫一线的志愿服务工作中来。因“志”而行,随“愿”而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志愿者们用最真实、最微小的行动,汇聚成强大的力量,守护着辖区的平安幸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