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城关要闻>图片新闻

城关区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2022-04-27  来源:观金城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全力维护和巩固当前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按照全区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工作调度会要求和区联防联控办公室安排部署,4月25日,城关区文体旅游局组织召开全区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全区各A级旅游景区、星级宾馆、旅行社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区疾控中心副主任医师吴翾通过典型案例阐述了新冠病毒德尔塔毒株、奥密克戎变异毒株传播速度快、传播力强等特征,详细解读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八版)》《旅行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三版)》和《兰州市城关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行期间相关行业防控指引》中关于景区景点、宾馆饭店行业防控指引,并就旅游景区、星级宾馆、旅行社各行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注意事项、处置流程、档案建立,以及公众如何有效采取防控措施等进行答疑解惑,全体参会人员一致表示豁然开朗,获益匪浅。

接着,会议围绕当前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指出,当前“外防输入”管控成为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又恰逢“五一”假期临近,人员流动和聚集增加,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新的压力和考验。会议要求,全区各旅游行业经营单位要严格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坚持“从严防控”不放松,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特别是各A级旅游景区、星级饭店要严格落实“外防输入”管控工作要求,落细落实“一扫四查”等各项政策举措,切实守好“外防输入”第一关。

会议还对当前旅游行业安全生产、扫黑除恶、禁毒、防非处非、反电诈和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等工作进行了安排。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