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城关要闻>今日要闻

【二十大精神在基层】兰州城关:坚守“疫情”防线 贡献城管力量

日期:2022-12-02  来源:

字号:[][][]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筑牢安全防线,兰州市城关区城市管理局在抓好市容秩序规范管理的同时,严格按照最新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开展各项防控任务,以最严要求、最实举措保安全、护民生,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image.png

强化社会管控 维护经营秩序

做好精准防控和常态化管控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流动商贩在道路两旁随意占道经营进行售卖,一旦人员聚集较多,极易引发疫情传播扩散,给防疫工作带来重大风险隐患。城关区城市管理局集中执法力量,对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全天候进行巡查值守,在做好个人安全防护的前提下严格查处流动摊贩、违规占道经营、店外经营等行为,通过宣传教育与依法取缔相结合、集中整治与常态管理相结合的方式,对占道经营的流动摊贩进行规劝。同时对保供类经营场所进行每日巡街检查,要求商户主动做好环境消杀、张贴使用场所码并积极引导进入人员落实扫“小兰帮办”,加强自我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

image.png 

下沉抗疫一线 强化宣传引导

为做好封控期间民生保障工作,城关区城市管理局下沉干部以“敬业勤勉、舍家为民”的工作精神,全力以赴投入所在社区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当中,积极配合社区属地防疫指挥部组织开展防疫工作,服从统筹调度,配合开展物资配送、核酸检测、卡口值守、防疫宣传等工作。同时督促片区个体商户规范经营,严格落实防疫措施,提醒群众戴好口罩、不扎堆、不聚集,不断提示居民朋友加强疫情防控安全意识。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配合街道社区进一步落实好二十条优化措施,用坚守“疫”线不松懈的干劲努力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