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城关要闻>今日要闻

【二十大精神在基层】城关区盐场堡村:“三道防线”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日期:2022-12-02  来源:

字号:[][][]

连日来,兰州市城关区盐场堡村社区通过多种形式,扎实推进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社区动员凝聚广大党员干部迎难而上、冲锋在前,科学精准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筑牢了居民群众生命安全防线。

分类分级高效开展采样工作

社区始终将核酸检测筛查作为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为有效降低交叉感染风险,确保核酸采样工作落细落小,社区“两委”班子第一时间到现场分析研判,与社区志愿者积极沟通,广泛听取居民群众合理化意见建议,以院落为防疫“最小单元”,安排志愿者分区域管理,分户分院开展核酸检测,切实解决八米路等自建房区域管理难度大且医护人员紧缺等客观难题。

图片

从严从实全面加强小区管控

严格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要求,逐条对照“二十条”防疫措施小区服务清单,建立重点人群基础台账,开展“敲门行动”,进一步摸清人员底数,切实保障群众就医和救助需求。组建志愿服务队伍(共60余人,含居民党员5人、退役军人3人、居民志愿者60人),卡口点开展24小时值守,开展不间断巡逻及定时消杀工作。

图片

优化便民有序提供生活保障

高效运行疫情应急保供体系,按照“非涉疫不关停”的原则,及时恢复辖区三、四级保供网点正常经营,推行“无接触式配送”,倡导居民线上点单,建立特殊人群帮扶救助台账,保障居民群众基本生活。社区楼院长通过微信群排摸及电话了解,登记居民需求,成立的后勤保障组、对接附近超市及农贸市场及八米路区域的店铺,通过志愿者集中采买,各志愿者挨家挨户进行配送的方式配送物资。同时,社区还公布1部心理疏导热线,为封控区居民提供心理咨询服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