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城关要闻>今日要闻

【二十大精神在基层】大众巷社区:这七个小分队串联起社区大小事!

日期:2022-12-02  来源:

字号:[][][]

在兰州市城关区张掖路街道大众巷社区,党员干部职工们充分发挥基层组织先锋模范作用,认真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驻扎在离群众最近的地方,勇挑重担、奋战一线,守护群众生命健康与安全,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Image

“应急小分队”“保障小分队”“扫码小分队”“值守小分队”“巡查小分队”“宣传小分队”“流调小分队”是大众巷社区的七支小分队,由驻守干部、志愿者、社区工作者组成。驻守大众巷社区工作队总队长张大海说:“根据驻守干部值守现状及特长优势,我们将70余名驻守干部分配到应急、保障、扫码、值守、巡查、宣传、流调等七个专责小分队,统筹开展疫情期间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圆满地完成了疫情防控阶段性任务。”

“应急小分队”10余名男同志的职责是第一时间进入涉疫楼院开展信息采集、抗原发放等工作。“保障小分队”10余名成员做好社区药品、防护服、口罩、生活物资等保障供给及后勤服务工作。“巡查小分队”劝导居民不聚集、戴口罩,并协调做好供暖等日常保障,让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此外,“值守小分队”是目前大众巷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中坚力量,现有成员主要负责卡口点、三不管楼院及涉疫小区的值班值守工作。同时,抽调这支小分队中的青年男同志负责两个卡口点的夜间值守。“流调小分队”的5名驻守干部与社区工作人员一道开展重点人员流调、电话随访、线上信息汇总等工作,保障第一时间相关数据的收集和上报。

10人“扫码小分队”负责大众巷社区的核酸信息录入工作,这些驻守干部和志愿者化身“扫码员”,为社区核酸检测工作助力,用行动诠释“我是社区人”,以人性化的服务打通核酸检测采样的“最后一米”,为群众构建出一条安全高效的检测通道。他们以实际行动,不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群众心里。

最后一支“宣传小分队”,通过“小喇叭”引导居民增强自我防护意识,运用视频、图文等形式向大家全方位多角度传递抗疫正能量,采访编发“大众巷社区信息简报”,将社区工作亮点、典型个人及优秀团队挖掘宣传。“我觉得这是有意义的事,既可以丰富社区影像资料,也能向一线辛苦工作和服务的人表达感谢,我会继续坚持用视频来讲述社区故事。”兰州新闻网驻守干部郭云莲说。

这七支小分队形成了社区居民日常需求的解决通道,构建起大众巷社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下一步,依托这七支小分队,让辖区有意愿的居民志愿者参与到社区治理当中,从而构建安全和谐社区,形成群防群治的管理新模式,将二十大精神践行在日常生活工作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