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城关要闻>部门动态

【二十大精神在基层】城关区科技创新评价专题培训开班

日期:2022-11-22  来源:观金城

字号:[][][]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将科技创新的战略意义提升到新的高度,为中国科技事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为切实抓好高质量发展科技创新指标工作,11月18日,兰州市城关区科技局组织开展科技创新评价专题培训。

培训邀请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技术预测与统计分析所所长、中国科学技术指标研究会副理事长玄兆辉教授作了题为“国家创新调查制度下的甘肃科技创新评价”的专题讲座。讲座从国家创新调查制度建立和发展、区域科技创新评价研究和甘肃区域科技创新评价三个方面系统全面地讲解了国家科技创新制度和甘肃省的科技创新现状。

微信图片_20221121140433.png

据了解,区科技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落实省委“强科技”战略部署,坚持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着力增强科技创新支撑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制定出台了《城关区贯彻落实强科技行动战略实施方案》,从强政策支撑、平台建设、科研项目、企业培育、协同创新等五个方面凝聚各方智慧,形成创新驱动、引领发展的强大合力,切实发挥了科技创新对高质量发展的支撑作用。

微信图片_20221121140445.png

下一步,该局将把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和创新企业培育作为重点工作齐抓并进。全力打造省、市、区数字经济的标杆园区兰州科技创新园,积极联合市区两级相关部门和服务机构开展保姆式服务,为落户园区的重大建设项目和入驻企业纾困解难。同时,大力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围绕共建“一带一路”、新一轮西部大开发、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国家区域发展战略等领域支持企业组织实施一批科技攻关项目,加快技术要素市场发展,提升科技成果产业化成效,引导创新要素向企业流动。加大科技企业引导资金、特色工程贷款、高新技术企业减税、科研投入加计扣除等科技金融、财税政策的落实力度,鼓励企业加大科研投入,增强企业自主研发能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