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城关要闻>街道动态

雁儿湾社区:“雁邻聚力”打造基层党建品牌

日期:2022-10-19  来源:观金城

字号:[][][]

兰州市城关区东岗街道雁儿湾社区将“邻里”和“亲切感”元素融入到“雁邻聚力”党建品牌打造中,通过社区环境升级改造、创新工作方法,进一步激发辖区群众参与到共建共享文明和谐的队伍中来。

微信图片_20221013171134(16914308)-20221013180206.png

完善服务“小窗口”彰显城市“大文明”

“我们在门口设置了社区活动预告栏,居民不用上楼就能了解社区近期的文明实践活动,也能吸引更多人参与进来”,雁儿湾社区负责人介绍道。2022年上半年,雁儿湾社区全面升级改造,精心打造服务窗口,利用各面墙呈现出“精神文明宣传栏、楼层索引、雁邻驿站”等内容,新建多功能活动室,各项设施得到优化,处处彰显着城市文明建设中的社区力量。

吸引“邻里”力量 提升社区向心力

2020年,针对辖区老旧楼院和困难群体多的情况,雁儿湾社区成立了“一家人”社区公益微基金,奖励辖区热心助人的正能量人物。建立基层治理“4W+D”工作法,畅通群众意见诉求表达渠道,收集并定期分类汇总,及时解决群众需求。同时成立了多支志愿者服务队,并邀请社工委委员参与成立“法律门诊部”,以“普通门诊”和“专业门诊”的形式全方位服务于居民,及时化解居民矛盾,获得了居民的广泛好评。

微信图片_20221013174536(16914977)-20221013180214.png

勇于尝试新科技 提升社区“服务力”

社区数字可视化服务平台实现了对辖区独居老人的观测和实时交流,让独居老人时刻感受到社区的温暖。社区负责人表示,雁儿湾社区将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依托,持续发挥‘邻里’优势,将辖区居民、单位、企业等社会各界力量凝聚在一起,在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中发挥自己的作用。

微信图片_20221013174639(16915004)-20221013180238.png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