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城关要闻>街道动态

酒泉路街道“四举措”筑牢防疫线 “蓝马甲”疫线显担当

日期:2022-10-17  来源:观金城

字号:[][][]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兰州市城关区酒泉路街道精准对接、科学统筹,不断健全疫情防控驻守工作机制和运行体系,组织驻守干部和社区基层工作者勇担当、敢作为,用实际行动诠释政治责任和党员担当。 

严格落实 切实守好“小区门”

驻守干部按照社区统一划分的小区(域),对自己所负责的楼院严格实行“一扫三查”工作,加强进出人员、车辆管理,严格落实测温、扫码、查码、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防控要求,严把小区门,时刻绷紧社区疫情防控这根弦。在开展小区全员核酸检测时,主动穿上防护服,戴上防护面屏、N95口罩和手套,帮助社区解决信息采集人员不足问题。除此之外,驻守干部还在核酸采集点帮助维护现场秩序,让大家做好防护,保持一米距离,保障核酸采集有序进行。


主动发现 把好沿街“店铺门”

由驻守干部组成的市场巡查小组,每天对辖区沿街店铺开展1-3小时“全覆盖式”巡查,对辖区餐饮、菜市场、超市等重点场所压实商超店铺责任意识,查阅登记台账、消杀记录等,在巡查过程中抓好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巡查员每到一个商铺及时将最新防控要求告知店铺负责人,并查看他们的核酸报告、行程码和防疫措施,共同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声入人心 强化疫情防控宣传

驻守干部通过多种形式宣传引导居民群众履行个人的疫情防控责任和法律责任,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主动配合防控工作,自觉做好个人防护;密切关注官方发布的疫情信息,不信谣、不传谣;减少聚会聚餐;宣传引导居家健康监测人员自觉履行健康监测规定,不外出,不随意流动,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摸清底数 落实常态化疫情管控

依托社区网格落实驻守干部包户责任制。驻守干部按照每人包户60—80户日常管理,通过前期驻守干部和网格员充分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对自己负责的楼院住户、特殊群体人数等情况进行排摸统计,始终坚持守“网”有责、守“网”尽责、守“网”负责,在常态化下对自己所在责任田内的风险等级、密接隔离人员,小区内密接、次密接人员数量做到情况清,底数明,联合网格员、志愿者、物业公司定期开展“敲门行动”,对特殊人群、封控住户做好生活保障和心理疏导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