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城关要闻>街道动态

正宁路社区“四个到位” 筑牢老旧小区“防疫墙”

日期:2022-10-17  来源:观金城

字号:[][][]

针对老旧小区“缺物业、少人手、设施差、人员杂”等防疫难题,兰州市城关区白银路街道正宁路社区党委对症下药、分类施策,以“四个到位”破解老旧小区防疫难题,营造健康安全的辖区氛围。

组织引领“到位”

以“党组织包干”领跑“战疫第一棒”

正宁路社区党委切实担起属地主体责任,依托“社工委”平台,整合社工委委员、辖区单位、物业单位和志愿者等各类资源开展联防联控,及时在微信群推送疫情防控最新管控政策、解答居民问题,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张贴防疫通告、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政策、知识,线上线下相结合,确保小区防疫信息传递及时准确、人人知晓。

1665372464683011479.png

邻里守望“到位”

以“志愿服务联盟”发出“防疫最强音”

为了应对老旧小区、单边楼院物业力量匮乏难题,辖区沿街商铺主动申请值守老旧楼院、为志愿者提供餐食服务,青年志愿者协助医护完成扫码、核酸检测工作,社区以“志愿服务+社会工作”模式引领多元主体融入社区治理,凸显居民服务社区的共识,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力量下沉“到位”

以“全方位联动”守好“家园防疫门”

辖区41名党员干部成立4个临时党支部,通过播放喇叭、张贴海报等方式深入辖区12个小区宣传科学防疫,严格落实“一扫三查”,充分发挥凝心聚力作用,对防疫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及时化解处理,引导居民关注权威信息、了解管控要求,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不聚集扎堆,为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营造良好氛围。

图片

多措并举“到位”

以“精细化管理”展现“人性化服务”

针对老旧小区弱势群体居多问题,社区党委统筹兼顾,专管员对12个小区20户特殊家庭上门送生活必需品和防疫物资,定期与12户独居老人电话沟通、上门联络;社区“邻里帮帮队”为155户残疾人购买生活用品,保障衣食住行;为临时管控单元的透析病人开通绿色通道,保障特殊人群安全就医;为居家健康监测人员准备防疫消杀物资和方便食品,专人负责健康管理、核酸采样、心理疏导等服务。社区加大对特殊群体关心关爱,用心用情做好暖心工程。

图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