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城关要闻>图片新闻

城关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复检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1-08-31  来源:

字号:[][][]

8月30日上午,城关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复检工作推进会,对常态化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精细化做好今年创建复检工作进行再强调再安排。区委书记乔建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了中央文明办印发《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和《操作手册》对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测评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并对2021年版《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测评指标、测评内容、测评标准更高、更严的调整情况进行了说明。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区上下按照“以创建助推发展,以创建改善民生,以创建促进和谐,以创建提升品位”的工作思路,以实施十二大创建工作推进工程、“十大提升行动”“一月一主题”专项整治活动为抓手,聚焦市民文明行为、城市建设管理、公共服务环境、新时代文明实践等方面,整改各类问题5400余个,解决了一批多年未能解决的顽疾问题。2020年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总评中,我区18大类62个实地测评点位均符合测评要求,圆满完成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任务,为兰州市最终赢得“全国文明城市”这顶桂冠贡献了城关力量!

会议强调,今年以来,为全面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全区要立足更高起点、瞄准更高标准,建设更高水平的全国文明城市,以入选全国文明城市为新起点,强基固本,补短强弱,重点实施文明城市建设理想信念教育提升行动、市民文明素质提升行动、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提升行动等十四项巩固提升行动,确保创建工作力度不减、标准不降、要求不变,把常态长效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为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效抓手,持续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实现以创建促发展,以创建增活力,以创建惠民生。

会议要求,各街道、各创建责任单位要立即对照新版测评体系做好创建任务分解和问题整改,在测评标准更高,要求更严的情况下,深入开展巩固提质系列行动,持续深化各项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持续加强公共秩序和社会环境治理,持续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走深走实,持续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对标对表高质量完成各项创建任务。

下一步,城关区将不断增强常态化推进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创建工作落实力度,扎实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复检准备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