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城关要闻>图片新闻

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 努力让群众生活更加安全更为幸福

日期:2021-08-31  来源:

字号:[][][]

8月30日,城关区召开全区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十大行业领域整治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部署要求,以及全国第一次扫黑除恶常态化暨四大行业领域整治推进会和省、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四大行业领域整治推进会精神,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城关区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工作的部署要求,始终坚持新发展理念,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不断深化重点行业领域整治,努力实现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着力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城关。扫黑除恶工作三年来,我区重点行业领域环境面貌为之一新,基层群众、经营业主和消费者满意度不断提升,黑恶势力的滋生土壤有效清除,为全区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议要求,全区各部门、各街道要紧紧抓住信息网络、自然资源、交通运输、工程建设四大行业领域整治这个“牛鼻子”,把握好以打击为先、以防控为基、以监管为重、以立制为本、以明责为要“五条原则”,以坚决打好打赢四大行业领域整治攻坚战为重点,带动十大行业领域整治深入开展,确保取得党和人民满意的成效。各行业领域整治牵头单位要与政法单位密切协作,严厉打击行业领域内突出违法犯罪,要把源头治理作为治本之策,建立健全四大行业领域源头治理的防范整治体系,及时堵塞监管漏洞,有效挤压黑恶势力滋生空间,综合施策、补齐短板,健全完善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长效治理机制。

下一步,城关区将以有效预防为目标,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工作措施,以行业整治推进社会治理规范化,确保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工作取得更大成效,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城关、法治城关贡献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