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城关要闻>部门动态

文明实践践行初心使命 城关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日期:2021-04-15  来源:

字号:[][][]

兰州市城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依托中心、所、站三级组织体系全覆盖的优势,各级党组织通过丰富学习载体、拓展宣传渠道、延伸服务触角,耕植“学习阵地”,筑牢“服务阵地”,让党史学习教育贴近群众、落地生根、富有成效。为群众提供丰富多样、喜闻乐见的文明实践活动,助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深入人心。

搭建阵地盘活资源 发挥党史教育能动性

城关区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群服务中心相结合,不断拓展功能,增强学习教育凝聚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结合自身实际,充分利用本地红色资源,专家学者、党员干部到实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着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各部门积极对接群众需求,深度发挥所、站轴心作用,利用“吹哨报到”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征集上来,通过文明实践活动将便民惠民举措落实下去。立足岗位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实现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同频共振。

线上线下齐发力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线上,利用区门户网站“城关发布”“城关基层党建”“文明实践在城关”等网络平台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栏,深入宣传中央、省、市、区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和具体举措,广泛报道全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动态、进展成效及热烈反响。各文明实践所利用微信公众号,开设“我为群众办实事”等专栏,通过《党史知识100讲》、百年党史宣讲等纪念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线下,开展党史知识竞赛、精品党史课、专题片等,让党员干部群众随时随地都能有效学,形成党史学习就教育全覆盖。各文明实践所开设党史微课堂,红色庭院微党课,由老党员、先进典型组成宣讲志愿团讲党史。通过干部讲党史、群众讲红色故事的方式,将红色党史配送到“指尖”、传播到“耳边”,从“书上”搬到群众“心里”。

文明实践走向深入 激发党史教育新动力

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组织开展了党史知识竞赛、红色主题观影、读书活动等。围绕乡村振兴、移风易俗、生态环保、卫生健康、关爱弱势群体等,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志愿服务“微心愿”征集活动,将征集的“心愿”台账化,组织志愿者开展“四点半课堂”、“小桥党建直通车”、“社区先锋学院”、“我与党旗合个影”、“晓暖贱初心”等主题文明实践活动,将学习党史转化为实际行动,搭建起服务群众的“连心桥”,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实事。截至目前,开展各类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1000余场次,惠及群众10万余人次,真正让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补群众精神之“钙”,确保实践活动接地气、有实效、出经验、创特色。

下一步,城关区还将继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深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不断创新方式方法,进一步推动辖区党史学习教育走细走深走实,发扬优秀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以昂扬奋进的姿态走向新征程,迈进新时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