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2017>城关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城关区开展多项整治行动改善市容环境

日期:2021-04-12  来源:

字号:[][][]

营造美好的城市生活环境,要从多角度扫描管理漏洞、全方位加强管控措施、立体化进行综合整治入手,持续提升城市形象和品位。11日,记者从城关区城市管理局获悉,自开展六大行动专项整治以来,该局集中人力对辖区市容市貌、空间立面、各类摊点、流浪狗捕捉等多方面进行整治,推进城市环境提升和人居环境改善,助力“精致兰州、精品城关”建设,进一步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成果。

整治空间立面,打造美丽城关

户外广告是城市环境的组成部分,不仅承担着传递商业信息的重要作用,更与城市建筑组成了城市的人文景观。为美化城区立面环境,打造优美的视觉空间,该局对照《兰州市户外广告设施设置管理导则》,对城区干道影响观瞻和存在安全隐患的户外广告、门头牌匾和护栏广告等进行集中清理整治。各综合行政执法队在整治中,对陈旧破损影响市容户外广告、未经审批擅自设置的横幅标语、超出护栏高度的护栏广告、存在隐患的大型户外广告坚决取缔;对商家自行张贴的橱窗广告的行为,在说明情况后帮其进行清除;对粘贴在地面和电线杆、护栏等处的各类小广告,联合环卫工人进行清除,全力改善城区立面环境。截至目前,各综合行政执法队共拆除清理和规范破损、脏污及违规门头店招、各类广告百余平方米。

取缔占道摊点,规范街道秩序

由于近期城区部分道路占道经营出现反弹,特别是校园和商业街等区域占道严重现象,该局组织各综合行政执法队对辖区干道、背街小巷占道经营的夜市摊点、瓜果蔬菜销售摊点、早餐摊点和油烟烧烤摊点开展集中整治。在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中,该局结合实际首先加强了对早餐摊点、瓜果蔬菜摊点的规划设置和审批工作,不断优化审批流程,对摊点的摆放设置做好前期规划,做好审批工作的审核和检查工作,并加强对已登记备案摊点的督查,发现问题当即要求整改。其次针对合规夜市摊点,各执法队加强巡查管理,要求摊点严格按规定营业,维护好现场交通秩序。截至目前,该局清理取缔占道经营300多处,规范检查早餐摊点200多处,维护了市容环境和秩序。

专项整治狗患,维护市民安全

为解决主城区狗患,维护城市市容环境,着力解决困扰市民的犬吠噪音、流浪犬伤人和损害市容等问题,该局在专项整治行动中,利用各类媒体进行宣传,引导市民树立文明养犬意识,做好犬类管理工作。针对违法售犬问题,该局与公安联合共同协作开展拉网式巡查,对存在的非法售犬摊点予以现场取缔。同时为改善人居环境,各执法队于近期对流浪犬展开抓捕,对重点区域进行集中巡查分片整治,全力维护好辖区内市民群众的安全、城区市容环境卫生的干净整洁。针对随意遗弃宠物犬的行为,该局持续加大对宠物狗弃养收容绿色通道的宣传,为需要弃养宠物狗的市民提供可收容的地点。

根据各执法队统计,自今年1月1日至今,3个多月捕捉流浪犬577只,最近几天捕捉流浪犬20只。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