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城关要闻>今日要闻

城市“美容师”爱心接力温暖人心

日期:2021-02-23  来源:

字号:[][][]

原标题:一个月每周两次义务接送社区老人去医院做透析

城市“美容师”爱心接力温暖人心

“一个月来,你们每周两次送我父亲去医院做透析,按时按点接送,真的谢谢你们!”说话的是伏龙坪街道后街社区居民龙小虎的儿子龙泽源,他和社区工作人员将一面绣有“情系居民办实事,排忧解难暖人心”的锦旗送到了城关区市容环卫局清运队爱心志愿者团队工作人员手里,以此感谢清运队一个月来的暖心帮助和关怀。

1 困难家庭雪上加霜

2月19日,记者了解到,龙小虎是城关区伏龙坪街道后街社区的一位低保户,因患有糖尿病、高血压等多种疾病,失去了劳动能力。妻子也因视网膜脱落成了盲人,生活无法自理,老两口仅靠低保生活。今年1月以来,龙小虎病情逐渐加重,被检查出尿毒症,每周需要到医院做3次透析,这使得他们原本困难的生活更加雪上加霜。

1月18日上午,伏龙坪后街社区负责人来到辖区共筑共建单位——城关区环卫局清运队,希望清运队予以爱心支援,共同帮助龙小虎一家渡过难关。清运队党支部书记、常务副队长杨国军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牵头组织成立了由综合办公室、收运分队党员和一线职工组成的爱心志愿者团队,主动对接社区,开始了一场轰轰烈烈的爱心接力。

为做好帮扶救助工作,清运队爱心志愿者团队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赴龙小虎家中进行了看望慰问,现场协调帮扶救助相关事宜。当了解到龙小虎本人因病重不能独立行走、爱人失明,独生子龙泽源除了上班为父亲挣医药费外还要抚养照顾1岁多的孩子这一情况后,清运队爱心志愿者团队义无反顾地承担起了龙小虎每周二、周四的透析治疗任务。

2 志愿团队暖心陪伴

每逢龙小虎到医院透析治疗的日子,清运队爱心志愿者团队都会早早地协调好车辆和人员,按时来到龙小虎家,将他用轮椅从半山腰的家中一步步推到可以停车的公路旁边,再将其送至医院做透析治疗。每一次的透析治疗都需要五六个小时,而在这期间都有清运队爱心志愿者全程陪护,直到治疗结束,将其安全送回家中。

“这段时间正好是春节,我们的清运任务也很重,虽然我们每周在工作之余要花费两次休息时间送龙小虎去医院,但当我们看到他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病情逐渐稳定,也可以过一个温暖的春节时我们也特别高兴。”清运队爱心志愿者陈全说。

清运队爱心志愿者团队既是城市的“美容师”,也是辖区居民的“暖心人”,他们的工作虽然终日与垃圾为伴,但他们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扶贫济困、崇德向善的传统美德,用自己的爱心为“文明兰州”加油助力。

来源:兰州日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