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城关要闻>今日要闻

春节消费市场“暖意融融”!城关区10家重点商场、超市销售额1.41亿元

日期:2021-02-22  来源:

字号:[][][]

  除夕至正月初六(2月11日至17日),城关区10家重点商场超市,包括亚欧商厦、杉杉奥特莱斯、华润万家超市、大润发超市、西单商场、北京华联(红星店)、王府井百货等,日均人流量近8.5万人次,实现销售额1.41亿元,比去年春节增长50%以上,比2019年春节增长7.28%。

  2021年春节黄金周期间,市区两级政府落实疫情防控和群众就地过年政策成效显著,不仅带动城关区消费市场持续活跃,同时呈现出许多新特点和新变化。非接触、分散化、个性化安全消费成为共识,居家购物、网上体验、上门服务、文化消费等多层次、多样化的品质性、升级型消费需求集中释放,消费市场展现出蓬勃生机和旺盛活力。

  19日上午,市民陈先生在亚欧超市购物,干果礼盒、红酒礼盒、儿童零食、水果将购物车堆得满满当当。就地过年推动年货礼盒、家电家居、休闲食品、服装饰品、通信产品等传统产品销售火热,实物类商品消费稳定增长。加上春节恰逢情人节,金银首饰、美妆产品、鲜花手礼等商品消费尤为旺盛。

  春节期间,城关区重点监测零售企业的珠宝首饰、服装、通讯器材、家电数码比去年同期均有较大增长,苏宁、国美等重点家电通信产品销售企业客流量、销售额增长均在 100% 以上。杉杉奥特莱斯七天销售额突破 2000 万元,跃升为辖区零售业三甲企业,亚欧商厦、国芳百货、欣大百货销售额较去年同期增长均在 200% 以上。

  中国人过年年夜饭是重头戏。今年春节,城关区各餐饮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丰富提升菜品,创新经营模式,努力为消费者提供安全、优质、口味多样的餐饮服务,餐饮消费红红火火,年夜饭套餐、半成品年夜饭外卖销售火爆,线下餐饮表现也十分抢眼。悦宾楼、景扬楼等老字号传统餐饮企业外卖及订餐量增长 30% 以上。

  19 日中午,带着父母看完电影的林女士开心不已,平日里父母很少出入影院,趁着春节带父母看电影别有一番滋味。就地过年带火了本地公园、博物馆、电影院、书店等休闲娱乐场所,人民群众对优质文化产品日渐关注。通过对太平洋、万达、天亿、天幕影城抽样了解,春节期间上座率基本饱和,重点时段一票难求,票房销售额增长在 50% 以上。西北书城图书、音像制品等文化产品销售同比实现 8.3% 的增长。

  经济一路向好,生活必需品量足价稳就显得尤为重要。经监测,春节期间,全区37家重点保供企业网点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品种丰富,价格稳定。截至2 月17日,大米、面粉库存供应天数在60日以上,食用油库存供应天数在40日以上,鲜蛋、牛奶库存供应天数在15日以上,猪肉库存供应天数在7日以上,蔬菜库存供应天数在4日以上。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