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2021>聚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

社区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让全会精神接地气入人心

日期:2021-12-13  来源:今城观

字号:[][][]


12月2日下午,在白银路街道安定门社区共享花园内,一场别开生面的“板凳课”正在进行着,几十张小凳子,党员群众们围坐在一起,认真聆听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本次“板凳课”由社区党委邀请市直机关下沉干部进行宣讲,干部们用“拉家常”的方式对全会精神进行了解读,以喜闻乐见的方式传递好党的声音,让党的好声音在基层落地生根。

“中国共产党自一九二一年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始终坚持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在共享花园内,这样铿锵有力的声音不断地传出来,“这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体现了我们党不懈奋斗的历史……”,下沉干部王海把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历史意义、家乡近几年的变化等,以通俗易懂的乡音,通过拉家常式的宣讲,让最新理论变得通俗易懂,深深地吸引了在场居民,让居民们听得懂、坐得住、乐意听,真正把党的理论传达到老百姓心里。

以前这种党中央的会议精神,我们只能通过看电视来听一听,现如今有人在家门口给我们讲讲,我们太高兴了,尤其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我们在一起学学全会精神,大家交流一下,觉得特别满足。”党员魏相东谈起了自己的感受。

在全会精神宣讲完毕后,市直机关下沉干部们又为现场居民和周边商户宣传了反电诈的相关知识,协助社区和派出所强力推进反电诈工作,坚决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到了群众心坎上。

大家纷纷表示,这种坐在家门口,就能听到党的最新理论和政策的宣讲方式,既给传递了党的好声音,又及时了解并解决了居民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形式比较好。

下一步,安定门社区将继续用活“板凳课堂”,创新宣传教育形式,让辖区党员、居民群众从被动接受到主动思考,提高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实效性,变“等着群众来反映问题”为“我到群众身边找事做”,真正做到把初心落到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让实事在居民身边落地生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