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城关要闻>今日要闻

城关区辖区高三初三开学复课现场记录

日期:2021-12-01  来源:兰州日报

字号:[][][]

11月29日,天还没亮,城关区辖内高三和初三学生正式复课。各学校加强了学生管理及消杀工作,从而为孩子们提供一个安全的学习环境,各学校也制定了详细的应急预案。

上午七点,在兰州市第二中学武都路校区看到,高三学生佩戴口罩有序排队进入学校,校门口设置了一米线及测温通道,工作人员对每位进入学校的师生均进行了两轮测温,同时,学校在开学前也对所有师生的健康状况进行了排摸、登记。兰州市第二中学校长李向荣说道,在开学前一周,学校对全体师生的健康状况,行程,旅居都进行了全员的排摸,登记,同时对全体师生的家属的情况状况,旅居情况,是否隔离,是否有与疫情相关的病史进行了全员的排摸。如果确有身体不适的,我们建议其给社区报备,居家隔离。

毕业年级的同学们马上也将迎来人生中关键一次考试,在停课期间,学校通过线上方式进行了授课,恢复线下教学后,学校也将积极做好教学衔接,确保每个学生都能跟上教学进度。兰州市第二中学教务处副主任林建军表示,在线上教学的过程中可能有些学生出现某个环节,某些知识点的盲点。复课以后,老师要针对班上的学情,统一对前面的知识做一个梳理。把前面学过的知识要做一个回顾和总结,让学生能够不落下课程,赶上进度,学习更有劲头。

按照市教育局的安排,普通高中、初中非毕业年级将于 11 月 30 日复课,为了做好学生的课间管理,各学校按照分区域、分班级的原则安排学生错峰休息,同时,学校加强对校园消杀。兰州外国语学校校长张润娥表示,因为学校场地也有限,学校也是通过错峰安排学生的体育锻炼和错峰休息,确保自身的安全以及正常的教育教学生活。错峰一般是十分钟,六点钟七、八年级放学,然后六点十分是九年级放学。兰州外国语学校初三六班学生关艺阳说道,学校要求学生要全程佩戴口罩,要勤洗手,平时教室的门窗也是时时通风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