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城关要闻>部门动态

疫情期间基层税务工作者的点滴事

日期:2021-11-30  来源:

字号:[][][]

我是兰州市税务局城关区税务局雁北路税务分局的一名工作人员。

2021年10月18日,医护人员给我所在的整个小区居民做核酸检测。19日晚9时,社区工作人员通知我所在单元的所有居民要集中隔离。我马上给分局局长史欣打电话告知当时情况。她说,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你的工作由同事们完成,不要担心。

我每天浏览工作群,看到自己的工作全部由同事完成了,看着一条条的工作信息,我觉得很是愧疚。11月是税务申报期,由于我工作疏忽,没有将一个制造业纳税户可缓缴部分税费的政策宣传到位,该户在申报10月增值税时缴纳了可缓缴的相关税费。11月7日,区局在核查此项工作落实情况时,这户企业被点名。当日晚11时左右,史欣打电话让我看工作群的信息。当时我对这户企业的信息没有半点记忆,就对史欣局长说,自己对这户企业没有太多印象,她说给我找这户企业的联系方式。次日凌晨1时,我用史欣提供的联系方式找到该户企业财务人员,说明原因后,对方称知道该项缓缴政策,但不小心就提交了扣税程序,随后这户企业及时进行了缓缴操作处理。

11月10日的一天早上,有个靳姓会计给我打电话说,由于疫情影响她代理的两户企业所在的场地被封无法抄报税,怎么办理这项业务?我说自己也在隔离,请你联系一下我的分局长,然后把联系电话发给了她。当日下午4点多靳会计高兴地说:“税报完了,多亏了你们的分局长帮忙,太谢谢她了!”

11月16日早上,值班的同事打电话说,在异地协作平台有一个快要到期的异地协作发票信息要给对方回复,我突然记起还没来得及给对方回复,就给分局副局长王琳琳发微信请她帮忙。发完信息不到一分钟就收到王琳琳的回复:“在做中午饭,饭后给儿子布置完作业就去分局处理该笔业务,请把异地协作的账号和密码发过来。看到她回复的文字,我满眼湿润。”

我们的分局里,这样热忱工作的同事还很多,副局长杨俊杰每天派发工作并紧盯任务完成,张小娟对未报税的企业进行微信或电话催报,陈英良这个老同志一丝不苟地核对已缴纳契税而未登记房源信息的纳税户……就这样,虽然疫情期间我们不见面,但大家每天都在“金三”、“大数据平台”、“异地协作平台”、“运维”、“个税”、“公文处理系统”中来回游弋……

回顾隔离期间的工作生活,我工作的这个集体里,每一位税务干部都坚守着自己的初心,都在自己的岗位上为疫情防控和纳税服务做贡献。这些普普通通的税务干部,他们没有惊鸿一瞥的容貌,也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但在关键时刻,都首先想到的是把自己的工作干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