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城关要闻>图片新闻

城关区:筑牢文化市场疫情防控屏障

日期:2021-01-26  来源:

字号:[][][]

为切实降低人员聚集性场所的疫情风险,坚决筑牢全区新闻出版物市场和电影院疫情防控屏障,近期,城关区委宣传部新闻出版局联合城关文化市场稽查大队对全区18家影院、大型书店开展疫情防控专项检查。

检查中,工作人员就员工健康监测、场所防控、观众出入、设备管理、突发应急情况处置等防疫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询问。对员工每日体温测量、观众入场体温测量、“甘肃省健康出行码”扫码查验登记台账进行了仔细查看,同时,在影厅内对通风设施、观众佩戴口罩和上座率等情况也进行了检查,对部分影院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

一是加强疫情防控力度,严格做到入场扫码验码100%、测量体温100%、佩戴口罩100%、严格落实好“一场一消杀”工作。二是严格按照国家、省市相关部门发布的《关于做好2021年春节档电影院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电影院放映场所疫情防控指南(第三版)》的要求,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在西北书城、纸中城邦等辖区书店,工作人员对店内的通风消毒、出版物消毒、读者入场体温检测、健康码出示以及佩戴口罩等情况进行了查看。对书店存在的问题,检查人员现场要求书店负责人加强读者密度控制,尽量采用无现金结账,避免读书会等人员聚集性活动。

据了解,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我区按照省市相关部门的要求,全面加强对辖区影院、书店的巡查管控力度,制订了检查人员巡查工作安排表,并督促责任主体单位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对存在的问题要求限期整改,对整改不到位的,将实行约谈或停业整顿等措施处理。



来源:城关发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