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城关要闻>今日要闻

亮码测温登记戴口罩一样不能少 兰州城区部分商超进入全面防控状态

日期:2021-01-14  来源:

字号:[][][]

1月11日至12日,兰州城区部分大型商场和综超很多大型综超和商场,开始推行现场申领并出示健康码、测体温、登记信息,要求戴口罩、放置免洗消毒液等全员防疫措施,对所有顾客展开防疫督促和监控。


11日上午10时许,在张掖路新世界商场正门内侧看到,一位男性工作人员佩戴口罩,手持测温枪站在入口区域,放置在旁边的立式展架上打印着可供申领健康码的二维码图案,一张小桌子上摆放着登记册。当看到有顾客前来,工作人员便提醒其首先扫码申领到健康码、完成测温等环节被确认符合条件后才让进入商场。

“我们商场是从1月10日开始全面推行防疫规定的,不扫码、不测温、不登记、不戴口罩的顾客一律不得进入商场。”工作人员向在入口处排队扫码的顾客进行耐心说明与解释。

随后,来到亚欧商厦正门入口看到,一位工作人员不停地忙碌着,他随时提醒要进入商场的每一位顾客,首先要对准测温设备的摄像头完成测温,然后进行信息登记才准许进入商场。在亚欧商厦其他几道入口处,均安排了保安守候,进入商场的所有人员都必须经测温合格并登记,还要佩戴口罩才能入内。另外,在入口公共区域还放置了免洗消毒液供顾客随时使用。

从1月11日起观察发现,在一些商铺比较集中的地段,相关部门在很多临街店铺的外墙已经张贴了“新冠疫情商场防控指南”和“防控疫情不放松 健康安乐过新年”的宣传资料。据几家商场的相关工作人员称,随着春节的临近和人流高峰的到来,他们的商场和超市已经做好了相应准备,并在工作中提前安排展开了全员防疫的服务。

来源:兰州晚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