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城关要闻>今日要闻

城关区:集中整治市容市貌和环境卫生

日期:2021-01-14  来源:

字号:[][][]

近日,为营造干净整洁、舒适优美、文明有序的市容环境,城关区城市管理局细化任务、明确职责、落实责任,持续开展市容市貌和环境卫生整治行动。

记者在采访时了解到,1月12日,城关区城管局组织辖区各综合行政执法队,对北滨河东路、天水路、东岗西路、渭源路、农民巷、南昌路、一只船等路段进行巡查,同时强化车辆停放管理,引导市民规范停车,构建文明畅通的交通秩序,当日共享单车企业共调运车辆59辆,在此基础上,全面开展清理乱摆摊设点等违反市容市貌管理规定的问题,共清理无证游商、摊点16处,取缔占道及店外经营15处。同时,对辖区重点道路及易出现油污或易藏污纳垢等区域进行精细化保洁,采用铁刷、铁铲等工具将下水道周围的污泥垃圾清理干净,用刷子刷洗路面和井口。并加强精细化作业管理,严格清扫保洁标准,加大道牙边、绿化带、树窝等细节部位清理力度。

在盘旋路执行保洁任务的环卫保洁公司相关负责人说,连日来,环卫保洁部门主要对主城区8990个污水井,40322个树窝,进行巡回保洁,对城区范围内所有城市家具及3000余个果皮箱进行了擦拭,并对过街天桥及地下通道进行彻底清扫保洁。

另外,持续加大垃圾中转站与转运站办公场所的清洗消毒,在以往喷洒消毒除臭的基础上,加大清洗与消毒频率,每天不定时的循环消毒,确保中转站环境卫生整洁,消毒防疫工作到位。对转运站加大喷洒消毒频率,不间断对转运站及周围环境喷洒消毒,不放过一个卫生死角并及时做好消杀台账。对来转运站倾倒垃圾的清运车辆也全面喷洒消毒,确保车辆、转运站整洁干净,防疫到位。

来源:兰州日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