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2020>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

名城广场食堂推进“光盘行动”

日期:2020-09-09  来源:

字号:[][][]

   9月8日,记者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获悉,名城广场集中办公区机关食堂多举措开展宣传教育和浪费粮食管控,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倡导文明就餐,持续推进“光盘行动”倡导节俭之风,积极引导广大机关干部职工节约用餐、节俭用餐,树立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社会风尚。

   名城广场机关食堂将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纳入到餐饮生产、加工、服务全过程,推行“智慧食堂”模式。倡导一料多菜、一菜多味,物尽其用,避免浪费食材。取消米饭、馒头自取模式,纳入菜单管理,菜品实行一菜一价,按需取菜,按量结算,通过4台智能平台打卡收费,开展便捷高效的就餐服务。

   设立“制止餐饮浪费监督员”。同时,还督促要求食堂运营公司在原材料采购方面控制采购频率和采购量,进一步规范采购、储藏、加工、配餐等各个环节,避免原料过期造成浪费。

来源:兰州日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