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2020>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

城关区日餐厨垃圾收运量平均下降10吨左右

日期:2020-09-04  来源:

字号:[][][]

   “您好,您们五位点五个菜足够了。”“别浪费,少点一些!”“服务员,请帮我们打包没吃完的菜。”……近年来,拒绝餐饮浪费成了一种新风尚,城关区环卫局环卫执法中队依托当前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加大对餐厨垃圾监管的同时,督促餐饮行业落实宣传文明餐桌,杜绝餐饮浪费的具体行动。截至目前效果显著,城关区日餐厨垃圾收运量平均下降10吨左右。

   9月3日,城关环卫执法中队负责人告诉记者,针对餐饮行业的浪费现象,环卫执法中队采取灵活机动的工作方法。一方面对餐饮企业、餐饮店加强宣传,尤其是每日餐厨垃圾产生量大的餐饮店和单位,城关环卫执法中队安排各分队建立餐厨垃圾监管群,定期向城区各路段餐饮单位、餐饮店展开宣传告知工作,要求餐饮店落实负责点菜记录的服务员劝导食客合理点菜的工作安排,做到“不剩菜、不剩饭”的宣传引导。另一方面,执法人员加大了对餐饮店“三书一账”工作的监管检查,并要求餐饮单位、餐饮店加大引导食客采取“光盘行动”的宣传和推广力度。同时,加大监管甘肃驰奈公司对餐饮企业、餐饮店每天产生的餐厨垃圾、废弃油脂做到100%应收尽收,日产日清的收集处置工作。

   通过近期环卫执法中队的宣传引导工作,餐饮企业、餐饮店为顾客合理提供“吃多少要多少”“不剩菜、不剩饭”和“光盘行动”的贴心选择和建议,适量地制止了舌尖上的浪费。采访过程中,位于城关区酒泉路的海军一号餐饮店的祁经理说:“虽然从短期看,少点菜品可能损失了一点利益,可人均消费降低了,客人反而来的次数多了,我们的整体效益提升了,对国家、对食客、对我们来说都是好事。以前每桌都有剩菜剩饭,现在每桌的剩菜剩饭大多都打包了,泔水桶明显‘瘦身’。”记者了解到,近期甘肃驰奈公司在城关区收运的日餐厨垃圾量较之以往平均下降了10吨左右。相信厉行节约的良好风尚将全覆盖城区大小餐饮单位、餐饮店,让小小的餐桌文明,带动全社会兴起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文明新风尚。

来源:兰州日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