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2020>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

兰州市消费者协会发布消费提示:开心过节 杜绝浪费

日期:2020-09-26  来源:

字号:[][][]

   中秋、国庆双节临近,9月25日,市消费者协会发布双节消费提示,提醒广大消费者开心过节,安全出行,杜绝浪费,理性消费,并且消费后注意保留消费凭证,如果合法权益受到侵害,及时拨打12315电话或向有关部门投诉,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选购月饼要留心

 

   市消协提醒,消费者在选购月饼时,最好到证照齐全的商场、超市和专卖店购买,尽量选择添加剂种类少、保质期短的月饼。另外,警惕一些商家以“保健”“养生”“打折促销”为噱头的忽悠,尽量避免购买过度包装的月饼。

 

   出行旅游保安全

 

   市消协提醒,跟团旅游要选择证照齐全、资质良好、信誉度高的正规旅行社,不要选择“低价游”“零团费”旅游产品;确认商家是否有相关从业证照,签订旅游合同,吃、住、行的标准在合同中须明确约定,慎防超低价的购物游陷阱。

 

   此外,游客切勿随意采挖品尝野蘑菇、山野菜等野菜野果。

 

   健康餐饮勿浪费

 

   在外出就餐时,应选择证照齐全、信誉好的餐饮服务商家订餐,根据自身实际需求点餐、适量取食,适度消费,厉行文明节约用餐,用餐后主动打包,切莫讲排场、爱面子,让盛宴变“剩”宴。在家自办宴席要注意从食品采购、贮存、烹煮、清洁等各个环节防范食品安全风险,不食用有风险或不熟悉的食物。

 

   节日购物要理性

 

   市消协提醒,双节期间,商场“打折促销”“买送活动”等营销手段应接不暇,消费者要按需消费,避免造成浪费。面对高额返利券等促销诱惑,要弄清促销原因、促销方式、促销规则、促销期限、促销商品的范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