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城关要闻>今日要闻

街道主动担当 问题路段焕然一新

日期:2020-09-18  来源:

字号:[][][]

   位于城关区雁园街道辖区科教城二期北侧的T637#规划路(奇石一条街),是科教城小区住户的通行便道,由于兰州文理学院在附近施工,此路段成为了附近居民通行的主要路段之一。一直以来,这条路都是附近居民的老大难,“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占道经营、垃圾乱堆乱扔随处可见,居民投诉率很高。“我们收到投诉也很无语,但经过多方调研和确认,T637#规划路属无责任主体路段。这就更难办了。”雁园街道城管办主任马宁头疼地说。但是,尽管它是“无主”路段,但因为地处雁园街道辖区,还是得把它管起来。“大家都忙着为兰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贡献,要是连这点担当都没有,还怎么干事情?”雁园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姚俊表示。于是,该街区就成为了雁园街道创文工作推进的重点区域之一。

   经过调研和巡查,雁园街道发现了该街区的四项问题:长期无人管理,路面严重受损,尘土飞扬,影响居民通行;整街的生活垃圾和建筑废料乱堆乱扔,造成了该处环境卫生极端脏乱差,气味刺鼻严重影响周边商铺和过路居民的身心健康;机动车和共享单车乱停乱放、杂乱无章,严重阻挡了车辆和居民通行;奇石店铺门前各种杂物乱摆乱放,影响到了市容市貌的同时,还对街内交通产生阻碍。

   针对上述问题,雁园路街道多次联合相关部门召开城市管理工作会议部署安排T637#路整改工作,并实地勘察和列出整改措施,开展了为期两周的集中整治行动。就路面受损问题组织人员进行全封闭式路面整理;就垃圾乱堆乱放问题联系多辆清运车清理垃圾;就车辆乱停乱放问题联合街道社区工作人员、雁园执法中队进行整治;就奇石街商铺杂物乱摆乱放问题通知其执行门前三包责任书相关细则并严格回查。同时,街道工作人员在周末无休的情况下,联合相关部门对T637#路进行集中整治,清除垃圾30余吨、拆除临时建筑300余平方米、铺设硬面处理路面7000余平方米、清运零散共享单车50余辆、对乱停乱放的100余辆机动车进行劝离清退。如今的奇石一条街再也不是周边居民头疼的老大难了。居民出行井然有序,周边垃圾再也不见,破旧的围墙得到了修补,乱占道、乱停车的现象也得到了一定程度的遏制,街道的整治效果让居民们交口称赞。

来源:兰州日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